香港商報
-- 天氣
朝鮮表示簽署半島終戰宣言為時尚早

朝鮮表示簽署半島終戰宣言為時尚早

責任編輯:黃鶯 2021-09-24 16:18: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朝中社24日報道,朝鮮外務省副相李泰成23日發表談話時表示,現在不是宣布終戰的時候,終戰宣言對目前的朝鮮半島局勢沒有絲毫幫助。他指出,只要美國的對朝敵視政策依然存在,終戰宣言便只是一個幻想。

 21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中提議,應盡快恢復韓朝及美朝對話,並呼籲各有關方發表朝鮮半島的終戰宣言。對此,李泰成於23日作出表態。

 李泰成指出,在美韓同盟持續加強的背景下,終戰宣言只能破壞地區戰略平衡,而且會導致南北雙方陷入無止境的軍備競賽的深淵。他說:「一切事實證明,現在不是宣布終戰的時候。」

 他強調,撤銷美國的雙重標準和對朝敵視政策是保障朝鮮半島局勢穩定與和平的最優先課題。在此之前,簽署終戰宣言為時尚早。

責任編輯:黃鶯 朝鮮表示簽署半島終戰宣言為時尚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