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食】日式茶寮「京都仁王門」登陸荃灣 必食鬆軟班戟+和風定食

【美食】日式茶寮「京都仁王門」登陸荃灣 必食鬆軟班戟+和風定食

責任編輯:岳昕 2021-09-24 17:56:29 來源:香港商報

 受疫情影響,短期內都無法到外地旅行,不少人在香港尋找旅行的樂趣。京都作爲日本千年歷史的古都,深受港人喜愛,當地逾60年歷史的菓子老店京榮堂於2016年開設了新世代和菓子品牌「京都仁王門」,今年店舖登陸荃灣海之戀商場,開設首間海外分店「茶寮  京都仁王門」。新店以簡約和式設計為主調,提供包括香港限定的日式招牌班戟、傳統仁王門御膳及定食、特色忌廉烏冬及吐司等,讓食客細味地道的日本和風滋味,在港「味」遊日本。

 說到日本甜品,不能不提班戟。店內的班戟採用日式製法、人手製作,加入如日本麵粉和新鮮雞蛋,口感鬆軟綿滑,相比一般的班戟蛋香更濃郁。除了有經典的原味班戟配上忌廉及楓糖漿外,更有不同的創新口味。筆者推介宇治抹茶班戟及期間限定的赤色林檎班戟,前者加入日本直送蕨餅,配上抹茶雪糕、紅豆及抹茶醬,甘香溫潤;赤色林檎班戟的材料由京都總店直送,經過慢煮的赤色林檎果肉加赤色林檎果汁製成的啫喱,配合鬆軟班戟一同享用香甜又清新。

 赤色林檎班戟為期間限定,建議有興趣的讀者盡早品嘗,HK$118。

1632483852502833.jpg

 宇治抹茶班戟,HK$102。店內的班戟即叫即製,每塊又厚又鬆軟,製作需時約20分鐘。

 此外,店內亦有融入京都傳統料理元素的御膳及定食。「仁王門御膳」提供多達9款和風料理組合,包括京都玉子燒、北寄貝沙律、吉列炸蠔、燒鯖魚、日式燒茄子、唐揚配柚子胡椒醬、醬醃溏心蛋、牛肉煮及日式照燒雞,種類豐富,一次過能品嘗不同的日式料理,適合有選擇困難的食客。「仁王門定食」則是抵食之選,除飯、湯、沙律菜外,食客可自選和風配菜如吉列炸豬梅肉、梅酒醬油漫煮五花肉及白麵仕醬燒鯖魚等,每款都充滿日本地道風味。

1632483891515186.jpg

 「仁王門御膳」(HK$158)料理以別出心裁的精緻器具盛載,賞心悅目。1632483892520074.jpg

 御膳內有鯖魚、雞肉、牛肉等,非常豐富,建議女士可兩人分享一份。

 「仁王門定食」(HK$98)可選兩款和風配菜,筆者選擇吉列炸豬梅肉和梅酒醬油漫煮五花肉。

1632483950268077.jpg

 定食中筆者推介必點吉列炸豬梅肉,外皮香脆,豬梅肉嫩滑。

 不同時段並有各款輕食選擇,如傳統湯烏冬、忌廉烏冬、吐司及牛角包等。其中,特色吐司選用經長時間烤製、散發牛油香氣的丹麥吐司,再配上豐富餡料,如鮮甜的蟹肉和口感滑順的半熟蛋結合,和風味十足,讓人懷念旅行的日子!(記者、攝影:Janice)

 半熟蛋蟹肉吐司配薯菜(HK$108)及白熊冰沙(HK$52)。

責任編輯:岳昕 【美食】日式茶寮「京都仁王門」登陸荃灣 必食鬆軟班戟+和風定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