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駐日使館:日方應慎重妥善處理CPTPP涉台問題

中國駐日使館:日方應慎重妥善處理CPTPP涉台問題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24 19:18: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網站24日消息,中國駐日本使館發言人表示,中方對日方在CPTPP涉台問題上的消極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中方敦促日方以實際行動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在台灣問題上信守承諾,嚴肅對待中方重大關切,慎重妥善處理CPTPP涉台問題,避免給中日關係帶來進一步損害。

 有記者提問:中國台灣地區宣布申請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後,日本政府對台提交申請表示歡迎。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發言人表示,中方注意到日方有關表態,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發言人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地區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台進行官方往來,堅決反對台灣地區加入任何官方性質的協議和組織。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區域經濟合作,必須以一個中國原則為前提。我們反對民進黨當局以經貿為由拓展所謂「國際空間」,進行謀「獨」活動。

 發言人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事關中日關係政治基礎。一段時間以來,日方在台灣問題上接連出現消極動向。損害兩國政治互信,給中日關係帶來嚴重干擾。中方敦促日方以實際行動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在台灣問題上信守承諾,嚴肅對待中方重大關切,慎重妥善處理CPTPP涉台問題,避免給中日關係帶來進一步損害。

責任編輯:羅維維 中國駐日使館:日方應慎重妥善處理CPTPP涉台問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