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又一國家級產業區在濟設立,力爭打造兩個千億級產業集群

又一國家級產業區在濟設立,力爭打造兩個千億級產業集群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09-24 20:33: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國務院台辦、國家發改委、工信部聯合函復山東省政府,同意在山東濟北經濟開發區設立國家級「海峽兩岸新舊動能轉換產業合作區」。據了解,到2035年,產業合作區規劃面積100平方公里,力爭打造兩個千億級產業集群。
 
    9月24日,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山東省台港澳辦主任劉淵,省發展改革委總經濟師王曉燕,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王新生,濟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尹清忠等人介紹了海峽兩岸新舊動能轉換產業合作區有關情況。
 
    劉淵介紹,合作區落戶于山東濟北經濟開發區,在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之內,與起步區毗鄰,是全國唯一的以新舊動能轉換為主題的國家級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合作區規劃了食品醫藥健康產業園、先進製造產業園和對台交流綜合服務中心「兩園一中心」的空間發展格局,「到2025年,規劃面積51平方公里,力爭引進台資企業200家,帶動關聯內外資企業300家,總投資超過100億美元;到2035年,規劃面積100平方公里,力爭打造兩個千億級產業集群。」
 
    尹清忠表示,產業合作區起步區規劃圍繞新舊動能轉換,充分發揮先行先試自主權,主動承接台灣和大陸台資企業聚集地台資企業產業、資金溢出和技術、人才轉移,促進台資企業深度轉型,打造對台經貿合作的新載體、新高地,創建兩岸經貿合作的新亮點,突出主題特色,全力推進新舊動能轉換。(孫珂 侯寶之)
 
責任編輯:郭昕玥 又一國家級產業區在濟設立,力爭打造兩個千億級產業集群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