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胡錫進:孟晚舟以不認罪的方式獲釋

胡錫進:孟晚舟以不認罪的方式獲釋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09-25 11:46: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 9月25日在微博發文稱,祝賀孟晚舟女士重獲自由並將於今天晚上回到深圳。

 胡錫進寫道:「過去的1000多天對她來說是顛覆性的,對國際關係來說也是顛覆性的。然而在中國政府的強大協助下,孟晚舟最終以不認罪的方式得以獲釋,這令人欣慰。與前法國阿爾斯通公司高管弗雷德里克·皮耶魯齊當年在美國被判刑並受到5年監禁,以及阿爾斯通公司付出高額罰金、並被迫將核心業務出售給美國通用公司相比,孟晚舟和華為都幸運得多。」

 胡錫進表示,由衷為孟晚舟以這種方式最終獲釋高興,是國家的力量最終塑造了這個結果。

 胡錫進還表示,希望孟晚舟獲釋也是一個標誌性的進展。「希望它能對中加關係重啟和中美關係的鬆動都能起到一定作用。還有,希望這會帶來國際秩序的某種修復,今後再也不應有商務人士在國際旅行時出於政治原因被逮捕。」他寫道。

1632541503935084.jpg

責任編輯:趙桐曲 胡錫進:孟晚舟以不認罪的方式獲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