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118所高中職學習歷程檔案爆遺失 蔡炳坤:教育部疏忽

118所高中職學習歷程檔案爆遺失 蔡炳坤:教育部疏忽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09-25 12:42: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新課綱上路2年多,學習歷程檔案將取代備審資料,成升學的重要參考依據,但卻傳出學生今年9月5日至20日上傳的學習歷程檔案遺失,台灣教育部證實已請廠商全力搶修,初估有118校「受災」。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5日直言,教育部疏忽,有行政責任問題,要承擔並追究。

 蔡炳坤今天(25日)出席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慶祝台灣文化協會成立百年的活動,會後受訪表示,針對台灣這118所學校,要了解學生上傳的資料有無備份,但看起來恐怕沒備份,學生學習歷程的權益將受太大的影響,要有補救,且新課綱上路、學期才剛開始,卻有些學生的資料已經沒有了,教育部要評估到底影響多大?

 蔡炳坤說,目前看起來數量很龐大,教育部有疏忽,也有行政責任,必須要承擔並追究。


責任編輯:趙桐曲 118所高中職學習歷程檔案爆遺失 蔡炳坤:教育部疏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