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水發登峰:首次躋身中國企業500強

水發登峰:首次躋身中國企業500強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1-09-25 14:44:10 來源:香港商报网

    由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發布的「2021中國企業500強」榜單9月25日揭曉,水發集團以452億元營業收入首次躋身中國企業500強,位列榜單第434位。進入中國企業500強,是水發集團發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標誌着集團改革發展邁上了新的台階、進入了新的階段。

    2009年破浪起航的水發集團,在無資產劃撥、無資金注入的情況下,依靠借款1億元艱難起步,堅持從市場找機遇、用改革破難題、以創新解困局,僅用11年時間躋身中國企業500強,走出了一條特色鮮明、高質高效的國企發展之路,打造成為充滿活力、富有效率、朝氣蓬勃的新國企。「十三五」期間,集團資產總額複合增長率45%,營業收入複合增長率81%,利潤總額複合增長率74%,上繳稅費複合增長率67%,其中營業收入連續四年實現倍增。2020年,集團攻堅克難,逆勢奮進,營業收入和利潤總額同比分別增長112%、45.7%。今年1-8月份,集團營業收入和利潤總額同比分別增長146%、46%,繼續保持快速健康發展良好勢頭。

微信圖片_20210925101347.jpg

    集團秉承「上善若水、發展惠民」的理念,以產業發展「服務民生、服務社會、服務發展、服務大局」,聚焦「生態、環保、民生」領域,打造了水務、農業、環保三大省級平台和清潔能源產業集群,四大板塊產業規模均位居省內第一、國內前列,成為服務國家和全省戰略部署的中堅力量。建設黃水東調等重大水利工程200多項,擁有水庫總庫容31億方,水日處理能力1000萬方。組建山東農業農村規劃設計院、山東農村產權交易中心、牡丹國際商品交易中心等高端服務機構,建設一批國家級農業園區,在國內流轉土地超過800萬畝。建成全省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危廢處置、汽車拆解和廢鋼鐵加工配送項目,組建「互聯網+再生資源」回收體系,危廢處置規模168萬噸,廢鋼加工能力400萬噸,清潔能源裝機800萬千瓦。16個細分產業位居國內前十,其中10個國內前三、4個單項冠軍。

    躋身中國企業500強,對水發集團既是巨大鼓舞,更是有力鞭策。集團將以此為新的起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守初心使命,堅定信心決心,永葆創業激情,永做特色發展,永存危機意識,永遠革故鼎新,向着更高目標砥礪奮進,在新征途上不斷邁出新步伐、展現新作為、做出新貢獻!(記者 孫珂)


責任編輯:趙書琪 水發登峰:首次躋身中國企業500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