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贛深高鐵順利連通廣深城際線

贛深高鐵順利連通廣深城際線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26 08:06:07 來源:深圳特區報

    9月25日凌晨,經過330分鐘的線路封鎖施工,新建贛深高鐵引入廣深城際鐵路線路撥接順利完成,實現了贛深高鐵與鄰近既有線和在建鐵路的互聯互通。

 新建贛深高鐵全長436.37公里,最高設計時速350公里,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速鐵路規劃網中京港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中廣東段長301.2公里,由廣鐵集團負責建設。贛深高鐵東莞南站引入廣深Ⅰ、Ⅱ線線路改造施工,主要包括道岔預鋪、插入新道岔,拆除、新建及撥移線路等,以及改造過程中信號、接觸網工程、電力工程和通信工程及過渡工程。

 24日22時,線路撥接施工現場燈火通明,一千餘人嚴陣以待,50餘台套大型機械設備準備就緒。隨着施工負責人下達施工命令,籌備數月的線路撥接及啟用新建塘廈所封鎖施工正式開始,4個撥接口同時展開施工作業。

 據悉,本次撥接改造完成後,贛深高鐵與廣深城際鐵路通過總長8公里的莞塘深、莞塘廣上下行線4條聯絡線連為一體,今後贛深高鐵的動車可通過聯絡線轉入廣深城際鐵路線,實現廣州東站、深圳站與贛州乘車的相互直達。(图源:新华社

責任編輯:楊眉 贛深高鐵順利連通廣深城際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