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習近平向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致賀信

習近平向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致賀信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26 11:33:29 來源:中新社 新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向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致賀信。

 習近平指出,數碼技術正以新理念、新業態、新模式全面融入人類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各領域和全過程,給人類生產生活帶來廣泛而深刻的影響。當前,世界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叠加,國際社會迫切需要攜起手來,順應信息化、數碼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趨勢,抓住機遇,應對挑戰。

 習近平強調,中國願同世界各國一道,共同擔起為人類謀進步的歷史責任,激發數字經濟活力,增強數字政府效能,優化數字社會環境,構建數字合作格局,築牢數字安全屏障,讓數字文明造福各國人民,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当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以視頻方式出席,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劉鶴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充分體現了對全球信息化發展浪潮的深刻思考,強調要讓數字文明造福各國人民,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必須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

 劉鶴指出,互聯網不斷拓展新邊疆,已經對產業發展、經濟結構、社會生活和國際格局產生深刻影響。當前互聯網發展躍升到全面滲透、跨界融合的新階段,數碼技術深度改造生產函數並不斷創造新業態,為各國帶來新的發展機遇。科技向善是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內在要求,世界各國要共同維護基礎設施的安全可靠,堅持科技倫理,打擊網絡不法行為,真正保護公平競爭和推動創新,合理界定數字產權,克服「鮑莫爾病」和「數字鴻溝」,實現包容性增長。

 劉鶴強調,中國宏觀經濟總體穩定,有經驗和能力管控風險,發展前景十分光明,將堅定不移推動改革開放和高質量發展,大力加強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推動軟件產業發展,持續完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支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支持企業家創新創業,支持互聯網和數字經濟健康發展。

 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當日在浙江省桐鄉市烏鎮開幕,主題為「邁向數字文明新時代——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責任編輯:楊眉 習近平向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致賀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