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擬發5000臨時司機簽證 應對供應鏈中斷危機

英擬發5000臨時司機簽證 應對供應鏈中斷危機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6 18:11: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BBC周日報道,英國供應鏈面臨多個問題,早前有報道指英國缺少10萬名貨車司機。英媒報道,英國政府將於當地時間26日公布貨車司機臨時簽證計劃,或會發放5000個臨時貨車司機簽證。有英國議員表示歡迎,更建議當局採取多種方式增加貨車司機人數,例如培訓阿富汗難民。

 據悉,英國貨車司機短缺造成燃料及食物供應鏈中斷,部分油站因缺油而關閉,大量民眾開車排長龍入油。當局周日會公布更多臨時簽證計劃細節。英國政府據報將發放約5000個為期3個月的臨時簽證,允許工人在英國工作至平安夜。

 雖然英國將批准來自多個地區的司機取得臨時簽證,但大部分貨車司機料來自歐盟。當局亦將推出一系列長期措施,包括增加貨車司機培訓及考試等。

 英國保守黨議員埃爾伍德對計劃表示歡迎,但指政策難在一夜之間扭轉困境。除了培訓更多本土司機及縮短考試期外,他建議當局也可培訓數百名阿富汗難民,以增加貨車司機人手。

 英國汽車協會主席埃德蒙·金表示,部分油站缺油是由於民眾恐慌性搶購,並非供應鏈出現問題。若民眾只在無油時到油站入油,短缺問題可在數日內解決,強調燃料庫存充足。

 英國物流界商會Logistics UK 估計,英國仍需約9萬名大型貨車司機。該組織指疫情、脫歐、勞動力老化、人工低及惡劣工作環境等因素,都進一步加劇司機人手短缺情況。(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英擬發5000臨時司機簽證 應對供應鏈中斷危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