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廈門防控取成效 疫情進入拖尾期

廈門防控取成效 疫情進入拖尾期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6 18:13: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5日0時至24時,廈門市共報告新增確診病例5例,均來自同安區,從密切接觸者中發現。

 截至9月25日24時,廈門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28例。其中,思明區9例、湖里區8例、海滄區8例、同安區203例;累計報告密切接觸者9166人、次密接者17886人。

 據通報,今日廈門市又有8名確診病例經積極治療後治癒出院,現在廈門大學附屬翔安醫院接受康復治療。目前廈門市現有治癒出院病例15例,確診病例中重型4例,普通型160例,其餘為輕型。從漳州市轉診的3例病例均為普通型,病情穩定;從泉州市安溪縣轉診的4例病例中,危重型1例,重型1例,輕型2例。

 從逐漸下降的數字上看來,廈門在疫情防控上做出了相當大的努力。會上,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福建工作組流調隊專家、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馬會來

 表示,本次廈門市疫情聚集性特徵明顯,同安區報告病例佔全市病例數88%以上,其他區病例數維持在個位數。同安區內病例主要集中在新民鎮,佔全區病例數的82%。由於異地人員流動管控措施有力,未發現外溢至其他省份的病例。

 她說:「同安區報告病例數在9月18-20日達到高峰,9月21日後迅速下降,連續2天新增病例數維持在個位數,且均來自集中隔離人員,社區傳播風險進一步降低。湖里區連續2天無新增病例報告,海滄區連續4天、思明區連續6天無新增病例,維持在低風險態勢。翔安區和集美區在多輪全員篩查中均未發現感染者,發生本地疫情的可能性很低。綜上所述,廈門疫情總體呈下降趨勢,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已進入拖尾期。」

 在中高風險地區調整風險等級方面,廈門市政府副秘書長王庭亮表示,對於區域內近14 天沒有新增病例的、按規程經過多輪核酸檢測篩查結果均為陰性的區域,在嚴格規範終末消毒後,經專家組綜合評估,將調低風險等級。

 他說:「隨着風險等級的調低,相關封控管控的區域,在滿足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社區防控方案關於解除封控的條件下,經專家組綜合評估後將予以解封。我們正在對部分小區的環境消毒效果進行評估,如全部符合相關解封條件,部分小區有望於近日開始陸續解封。」(記者 胡薇)

 9月25日新增病例基本信息

 確診病例224:方某偉,男,29歲,現住同安區洪塘鎮。患者系確診病例147謝某雄的密切接觸者。9月25日診斷為確診病例(普通型)。

 確診病例225:宋某軒,男,5歲,現住同安區新民鎮。患者系確診病例114孫某沙的密切接觸者。9月25日診斷為確診病例(普通型)。

 確診病例226:歐某宸,男,4歲,現住同安區新民鎮。患者系確診病例196梁某艷的密切接觸者。9月25日診斷為確診病例(普通型)。

 確診病例227:劉某平,女,48歲,現住同安區新民鎮。患者系確診病例1吳某付的密切接觸者。9月25日診斷為確診病例(普通型)。

 確診病例228:付某強,男,47歲,現住同安區新民鎮。患者系確診病例101劉某仕的密切接觸者。9月25日診斷為確診病例(普通型)。

責任編輯:朱劍明 廈門防控取成效 疫情進入拖尾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