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市場慧眼】美國醞釀加息 美股沽壓漸重

【市場慧眼】美國醞釀加息 美股沽壓漸重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6 19:59: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上周美聯儲(FOMC)公布利率決議並維持主要利率不變,但是明確表示準備減少資產購買。會後聲明令我們意識到,美聯儲最早可能於下次(即11月初)FOMC上宣布縮減購債規模,縮減購債次數大概8至10次,並於2022年年中結束。而加息方面,現時大部分聯儲局委員支持2022年加息。

 英國央行也發布貨幣政策報告。英倫銀行宣布維持指標利率在0.1厘不變,並且維持資產購買目標8950億英鎊不變,但稱一些事態發展增強了適度收緊政策的理由。同時,英國央行將公債購買目標設定為8750億英鎊,企業債購買目標設定為200億英鎊。由於通脹在下季有機會短暫升穿4%,英國央行很可能在明年2月將利率從0.1厘上調至0.25厘,並在明年5月再次加息至0.5厘。

 道指有機會跌至32000點

 另一邊廂,巴西央行將關鍵利率上調100個基點至6.25%,並預計下次議息會議還將加息100個基點。巴西央行表示,在通脹壓力之下,需要採取更加緊縮的貨幣政策來控制接近10%的通貨膨脹。今年以來,巴西央行啟動了全球最激進的加息周期,已經累計加息425個基點。然而,大幅度提高利率並未阻止通脹的上漲。8月年化通脹率達到9.68%,為2016年2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當各國央行討論加息的時候,土耳其央行竟減息1%,指標利率降至18%。土耳其上月通脹率達到19.25%。減息的消息令土耳其里拉兌美元接近6月時創下的紀錄低位。土耳其里拉本月以來貶值逾4%。

 美匯指數受被險情緒影響逐步走強,正朝94.70進發,美股將被迫出現沽壓,短期內美國道指有機會下跌至32000點。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責任編輯:朱劍明 【市場慧眼】美國醞釀加息 美股沽壓漸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