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本擬9月底解除緊急事態 備戰入冬下波疫情

日本擬9月底解除緊急事態 備戰入冬下波疫情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6 22:04: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周日報道,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當日說,9月底應該可以如期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但還不能安心,必須為時序入冬可能發生的下波新冠疫情做好準備。

 日本政府從疫情爆發以來第4度針對東京都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7月12日上路,中間歷經幾次擴大適用地區與延長,目前總計在19都道府縣實施,很可能在9月30日解除。

 當日,田村在電視節目上表示,由於新增確診病例數持續減少,「9月底包括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在內,應該可以實現」;但19都道府縣是否全數解除還要再做最後判斷。不過,田村對時序接近入冬可能造成另一波疫情擴大感到憂慮說,「還不能安心,希望大家都能持續避免染疫高風險的行動」。

 談到「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的行動限制是否放寬,田村說,沒辦法馬上完全放寬、恢復過去正常生活,「不得不分階段進行」。他說,就算接種疫苗仍有一定風險,必須在進行相關實證實驗的同時,逐步放寬相關限制。

 田村還強調,為冬天做好準備,打造確保病床數的臨時醫療設施、分配醫療人員,及在家醫療體制等很重要,「必須為冬天的疫情做好所有體制的準備」。(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日本擬9月底解除緊急事態 備戰入冬下波疫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