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塔利班稱喀布爾機場已修好 冀國際航班復航

塔利班稱喀布爾機場已修好 冀國際航班復航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6 23:33: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周日報道,阿富汗塔利班臨時政府當日說,喀布爾機場已經完成修復,塔利班希望航空運營商恢復運營來往阿富汗的國際商業航班。

 據悉,塔利班臨時政府外交部發言人巴爾希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說,國際航班停飛導致不少阿富汗人滯留國外、無法回國,也令阿富汗境內需要出國工作或求學的人無法成行。

 巴爾希說,「喀布爾國際機場的問題現已解決,機場完全可以供國內和國際航班使用」,「塔利班確保將全面合作,希望之前與喀布爾通航的所有航空公司和國家恢復原先的航班」。

 本月13日,從阿富汗鄰國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起飛的一架客機降落在喀布爾機場。這架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的客機是塔利班控制喀布爾以來,首架飛抵阿富汗的外國商業航班,機上乘客僅約10人。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發言人說,他們十分希望恢復兩國首都之間的定期航班,但是暫不能確定今後以何種頻率運行該航班。

 目前,僅少數航空運營商恢復了來往喀布爾的國際航班,且航班數量有限,機票價格高昂。(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塔利班稱喀布爾機場已修好 冀國際航班復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