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恒大危機持續發酵 港股料低開

恒大危機持續發酵 港股料低開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7 00:45:23 來源:香港商報

 上周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個別發展,按比例計,料恒指周一將低開141點,報24051點。市場持續關注中國恒大(3333)債務問題事態發展,已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焦點,由於目前情況依然未明朗,加上內地打擊虛擬貨幣交易,勢將拖累短期內地及本港股市表現。

 上周五「恒大系」股價全面持續走低,恒大汽車(708)跌幅擴大至11.68%,中國恒大(3333)跌5.62%,恒騰網絡(136)跌近5%,恒大物業(6666)跌近3%。最新恒大汽車公布,終止A股科創板上市計劃,勢導致集團資金短缺。在恒大難以自救下,上周傳出中央擬將恒大系一拆三重組,並納入國企,相信最終由中央接管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明年加息勢在必行

 上周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聯儲局取態已明顯轉「鷹」,明年加息勢所必行,刺激10年期美國國債孳息率上周五曾飆至1.46%。而美股三大指數個別發展。目前已經有多隻股票跌穿200天移動平均線,10月可能又是波動格外激烈的月份。數據顯示,10月的波動性較其他11個月份平均高出36%。10月份市場波動恐怕會持續加劇,短期建議投資者減持風險高的股票,改為持有抗跌力強的股票投資及其他較保守的投資產品較安全。

責任編輯:朱劍明 恒大危機持續發酵 港股料低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