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官媒: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官媒: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27 10:30:20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

 中國國民黨25日舉行黨主席選舉,朱立倫當選新任黨主席。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26日致電朱立倫,祝賀其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期望兩黨登高望遠,堅持共同政治基礎,堅守民族大義,勠力合作,為同胞謀福祉,為台海謀和平,為國家謀統一,為民族謀復興。

 所有關心台海地區局勢和兩岸關係走勢的人們都在關注,中國國民黨接下來將如何在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維護台灣同胞切身利益中發揮積極作用,進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朱立倫在26日給習近平總書記的復電中表示,深盼今後兩黨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增進互信融合,加強交流合作,讓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繼續前行。

 大陸與台灣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九二共識」體現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事實和法理基礎,是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的最大公約數。2008年至2016年,兩岸關係之所以能夠呈現和平發展局面,就是因為雙方在「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上建立了基本的政治互信。事實充分說明,「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和打破僵局的解方。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就能用中華民族的智慧和平解決問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

 一段時間以來,外來勢力插手台灣問題的力度和頻度不斷增加,島內「台獨」勢力日益囂張,台海和平面臨巨大挑戰,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福祉面臨巨大風險。值此關鍵時刻,島內各界熱切盼望,今天的中國國民黨能夠充分認識到,「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能夠站在中華民族的立場作出堅定反對「台獨」的正確抉擇,以積極的兩岸政策,推動海峽兩岸保持良性互動,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中國夢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夢。有強大祖國做依靠,台灣同胞的民生福祉會更好,發展空間會更大,在國際上腰杆會更硬、底氣會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嚴。希望中國國民黨有擇善而行的勇氣,堅守民族大義,堅持「九二共識」,堅定反對「台獨」,與兩岸同胞一起,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偉業。

責任編輯:羅維維 官媒: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