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西班牙拉帕爾馬島火山猛烈噴發 當局發布居家令

西班牙拉帕爾馬島火山猛烈噴發 當局發布居家令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27 10:46: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9月26日,西班牙拉帕爾馬島的老昆布雷火山猛烈噴發,當地機場關閉,大批民眾緊急撤離。

2.jpg

 據俄衛通社消息,西班牙加那利群島緊急情況部門發布通告,因拉帕爾馬島的熔岩抵近大海,該島多個地區的居民必須在家中避險。

 加那利群島緊急情況部門在推特中發布通告說:「由於熔岩未來幾個小時可能在塔薩科爾特鎮的沿岸地區抵達大海,以及可能排放有害氣體,Pevolca(加那利群島在火山風險引起的緊急情況下的公民保護和援助特別計劃)下令居家隔離。」

 目前熔岩距海邊1.5公里。

 此前當局允許24日疏散的三個地區的居民返家。

 西班牙加那利群島拉帕爾馬島的火山自19日開始噴發。據專家估計,在此期間,熔岩覆蓋了200多公頃的土地,450多棟建築物被完全摧毀,其中大部分是住宅。超過6000人被疏散。據加那利群島火山研究所預測,噴發可能持續24至84天。

責任編輯:羅維維 西班牙拉帕爾馬島火山猛烈噴發 當局發布居家令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