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恒大債務問題持續成市場焦點 星展稱並無對恒大有風險敞口

恒大債務問題持續成市場焦點 星展稱並無對恒大有風險敞口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09-27 12:44: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恒大(3333)債務問題持續成為市場焦點。星展銀行行政總裁Piyush Gupta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不認為區內銀行有太大風險敞口,亦不認同會對區內銀行帶來衝擊。

 另外,滙豐(HSBC)和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表示他們已經限制了其對恒大的直接敞口,但亦有分析師稱這兩家銀行的利潤和資產負債表可能面臨恒大債務危機所帶來的二次衝擊。其它銀行和保險公司也可能受到間接影響,如費用損失或投資貶值。

 全球金融遇場正對恒大可能出現問題作準備。恒大總負債規規模達到3000億美元,亦是內地最大高收益美元債發行人,不少銀行及供應商持有即將到期的恒大的美元票據。

責任編輯:趙桐曲 恒大債務問題持續成市場焦點 星展稱並無對恒大有風險敞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