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墮海女警林婉儀殉職 港府官員發文悼念

墮海女警林婉儀殉職 港府官員發文悼念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27 14:28: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上周六(25日)上午,一艘水警快艇在沙洲一帶海面執行職務期間被撞翻,船上4名警務人員墮海,其中高級督察林婉儀一度失蹤,警方聯同海事處、消防處及政府飛行服務隊連日進行聯合搜救行動,今(27日)早最終在二澳發現她的下落,惜已離世。港府多名官員均發文哀悼,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等,他們對林婉儀殉職深表哀痛,並指會盡力為她的家人提供支援。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林婉儀殉職表示悲痛和難過,對她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並祝願3名墮海受傷的警員早日康復。林鄭月娥說,警隊站在維持治安最前線,一直盡忠職守,面對危險亦無畏無懼,令人敬佩。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深表哀痛,表示政府會盡力為林婉儀的家人提供支援,協助他們渡過悲痛時刻,亦希望3位在事故中受傷的警務人員早日康復。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沉痛哀悼,對林婉儀不幸殉職感到非常難過和痛心。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對於林在執行職務期間不幸殉職感到非常難過和痛心,保安局及警務處會全力向她的家人提供所需的支援和協助。他亦對一同執行職務受傷的3名同事表示慰問,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另外,警隊上下亦對事件深表哀痛,並對死者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會盡一切努力為其家人提供所需協助。警隊亦對事件中另外三名受傷同事表示慰問,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1632724494923521.jpg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中午到大欖湧水警基地,他表示對林婉儀因公殉職,警隊上下均表示十分痛心,並向其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警察福利科人員在事發後一直陪伴其家屬 ,給予最適切的支援。

   蕭澤頤指出,案發在上周六(25日)早上,水警小艇分區人員在龍鼓洲近沙洲一帶進行反走私行動,期間,一艘被追截的走私快艇撞向警方的小艇,小艇隨即翻側,艇上4名警員包括林婉儀在內墮海,警員被困小艇船底,其中兩人經一番掙紮後游上水面,同袍亦趕到現場跳進水中將另一名警員救起,但當時林婉儀不知所終。水警隨即展開搜救行動,聯同消防、海事處和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在海面搜索,因案發現場接近內地水域,內地海警亦加入搜救行動,惜直至今早8時許,在大嶼山二澳水域尋回林婉儀的遺體。

   蕭澤頤強調,警方在水面的執法行動是非常艱辛和危險,警員盡力進行海上執法行動,面對目無法紀、冷血的走私罪犯無畏無懼,對今次事件感到非常痛心。他強烈譴責該批冷血的罪犯,指會在未來加強反走私行動,目的是希望將罪犯繩之以法。

 此外,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去信蕭澤頤,對林婉儀在執行職務時因公殉職感到非常難過及痛心,向英勇殉職的林婉儀致敬,希望向她的家人轉達協會最深切的慰問,並協助他們早日走出傷痛。協會亦祝願另外3名在事故中受傷的警員早日康復。林志偉又指,有人選擇說幸災樂禍、落井下石的話來刷存在感,在他們身上看不到人禽之辨。

 近百同袍列隊敬禮送別

 今晨水警輪將林婉儀的遺體送到大欖水警西分區總部,多名同袍合力搬運上岸,期間警員右手放胸前向遺體行扶手禮致哀,送別英勇殉職的同袍。至中午食環署車輛將遺體舁送殮房,近百同袍在兩旁列隊敬禮送別,水警輪鳴笛致敬。稍後約30名親友安排登上水警輪,前往龍鼓灘登岸拜祭,有親友情緒激動,相擁痛哭。據悉,特區政府會為因公殉職的公務員舉行最高榮譽喪禮,儀式結束後,遺體將安葬「浩園」。

 不幸殉職的高級督察林婉儀(37歲),2007年加入警隊。她隸屬水警總區小艇分區,擁有14年警務工作經驗,是首位實戰女水警,過去曾偵破多宗走私案件。

責任編輯:鄭嬋娟 墮海女警林婉儀殉職 港府官員發文悼念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