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三大指數午後延續分化 近千家公司股價跌幅超過5%

【A股收評】三大指數午後延續分化 近千家公司股價跌幅超過5%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27 15:35: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7日,星期一,農曆八月廿一。今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不過,隨後走勢分化,創業板指維持紅盤震蕩,而滬指和深證成指則走出波浪下跌走勢,指數逐波下行。板塊個股方面,白酒股及華為概念股等走勢強勁;而有色、鋼鐵等周期板塊個股繼續大幅下挫。午後,三大指數走勢趨緩,上證指數、深證成指窄幅震蕩,跌幅有所縮小;創業板指則在中午收盤附近維持強勢震蕩。個股方面,午後電力、光伏等行業跌幅收窄,市場略有回暖,但尾盤再度回落。兩市逾200股跌停,近千家公司股價跌幅超過5%。

 截至收盤,滬指跌0.84%,報3582.83點,深成指跌0.09%,報14344.29點,創業板指漲0.74%,報3231.58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13656.9億元,連續47個交易日達到萬億規模續刷最長歷史紀錄;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14.76億元。兩市48股漲停,213股跌停(含ST股)。

 QQ截圖20210927150723.jpg

 機構看盤

 浙商證券:四季度結構選擇的勝負手在於以科創板和半導體為代表的科技。具體來看,前期超跌疊加估值修復,消費或迎階段修復,但難言反轉;以科創板和半導體為代表的科創板塊將引領下一輪結構牛市,9月是科創牛市主升行情的戰略布局窗口,產業線索重視半導體、5G應用和專精特新。

 中信證券:風格切換提速,淡化短期博弈,強化價值配置,布局四季度行情。第一,能耗雙控約束下的限電限產在各地鋪開,壓制供給側預期;地產信用重構影響地產建安投資,壓制需求側預期,市場對經濟增速的預期下修。第二,預計政策將迅速應對,對限電限產的糾偏速度會加快,保供穩價政策的效果也會逐步顯現,緩解基本面預期,四季度國內經濟運行將好於三季度。第三,宏觀流動性仍處於階段性寬裕的窗口,局部地產信用風險釋放下,宏觀流動性將更寬鬆,預計四季度的全面降準將在10月落地。

 興業證券:市場不存在系統性風險,並且積極信號也正在出現。結構層面,科創在經歷「底部的頂部」的顛簸后,當前又到了一個值得逢低布局、底部挖掘的時間點。科創之外,還可為四季度左側布局兩個方向。1)消費:經歷年初以來的大幅調整後,消費板塊估值已到了相對合理的區間,年底也將迎來估值切換,行業的政策風險年底前也有望緩和。並且外資回流也將對消費板塊形成支撐。因此消費板塊有望迎來修復。2)新基建:經濟快速下滑、穩增長壓力加大、年底實物工作量逐漸落地之下,以5G基站、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大數據中心、特高壓、充電樁和城際軌交等為代表的新基建有望成為財政重點發力的方向。

 國泰君安證券:建議景氣優先,推薦券商/新能源/老能源。無風險利率下行,財富管理驅動下的二次成長,疊加一級市場的增量貢獻,券商行業受益持續性有望超預期。此外,寬鬆周期開啟後市場實際盈利回升較慢,高景氣方向仍具稀缺性,應追尋三次能源革命中的供需緊平衡方向。綜上,1)首推券商;2)產業趨勢向上的新能源:核電、BIPV、光伏;3)供需緊平衡的老能源:鋼鐵、煤炭、電解鋁等。

 國海證券:今年三季度以來市場風格的輪動經歷了5-7月份的成長和8-9月的周期,周期板塊對需求的變化愈發敏感,對供給的變化愈發鈍化,性價比在逐步降低,後續輪動的方向可關注盈利能力較為穩定的消費以及受益于穩增長政策加力的大金融以及逆周期的大基建。

 安信證券:配置上建議繼續把握震蕩向上行情,持股過節,並繼續圍繞「碳中和」核心主線。行業關注:券商、光伏、風電、新能源運營、新能源汽車鏈、國企地產等,主題關注華為概念、出口鏈。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三大指數午後延續分化 近千家公司股價跌幅超過5%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