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廈門疫情已基本阻斷社區傳播鏈條

廈門疫情已基本阻斷社區傳播鏈條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7 18:46: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6日0時至24時,廈門市共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例。1例來自同安區,從密切接觸者中發現;1例來自集美區,從定點居住的閉環管理工作人員中發現。目前已對相關風險人員開展全面排查和管控,兩病例社區傳播風險極低。

 截至9月26日24時,廈門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30例。病例分布在思明區9例、湖里區8例、集美區1例、海滄區8例、同安區204例。累計報告密切接觸者9328人、次密接者16172人。

 今日,廈門市有19名確診病例治癒出院,現有治癒出院病例34例,均在廈門大學附屬翔安醫院接受康復治療。之所以需繼續進行康復治療,廈門大學附屬翔安醫院主任醫師、副教授劉宗泓表示,主要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是因為德爾塔病毒是新冠病毒b1.617.2變異的第二代冠狀病毒毒株,存在RNA基因序列測序中E484Q、L452R雙基因突變的特性,病毒載體量大、潛伏期長、毒性強、傳播快。另一方面,採取14天的康復觀察治療,可以鞏固前期新冠肺炎的治療效果,也能充分給予患者健康的重視和關懷。

 廈門大學附屬翔安醫院作為一所綜合性三甲醫院,目前投入使用的普通病床數量為200張,重症ICU床位為15張,配備了各類先進的醫療設備。從9月25日開始收治新冠康復患者,到目前為止,共收治康復患者34名。

 據悉,廈門疫情處於拖尾階段,已基本阻斷社區傳播鏈條。新發病例主要來自集中隔離區和封控區,沒有發生疫情向省外溢出的情形。(記者 胡薇)

 9月26日新增病例基本情況

 確診病例229:邱某心,女,55歲,現住集美區杏林街道。患者在閉環管理工作人員核酸篩查中初篩陽性,經市疾控中心覆核陽性。9月26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輕型)。

 確診病例230:王某珊,女,6歲,現住同安區祥平街道。患者系確診病例203王某民的密切接觸者。9月26日診斷為確診病例(普通型)。

責任編輯:朱劍明 廈門疫情已基本阻斷社區傳播鏈條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