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學研集】一切反中亂港勢力都是紙老虎

【學研集】一切反中亂港勢力都是紙老虎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8 00:00:59 來源:香港商報

 學研社成員 文武

 中國外交部日前發布《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系統梳理了美國自2019年「修例風波」以來,干預香港事務、插手中國內政的五大類共102項事實。美國企圖透過打「香港牌」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發展,可謂鐵證如山,而美國干預和插手香港事務可謂近乎瘋狂,但是事實已再次證明,美國及一切反中亂港勢力都是紙老虎,他們的圖謀不會得逞,他們的瘋狂破壞,最終只會損害自己利益。香港只能依靠國家,堅定落實香港國安法和新的選舉制度,才能保障安全和繁榮穩定。

 以事實呈現美國醜行

 香港2019年的「修例風波」和黑暴是由美國作為最大的後台,由香港本地及境外的反中亂港勢力共同策動的「顏色革命」,有關這一點,黎智英案等多宗相關案件的審訊,內情逐步大白於天下,香港社會各界已經看得愈來愈清晰。這次外交部梳理了「修例風波」以來,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的事實清單,再次將事實呈現來,讓世人看清美國的醜行。

 清單將美國干預香港事務的102件事實,分為五大類,包括炮製涉港法案、悍然實施制裁、污衊詆毀特區事務、包庇支持反中亂港分子、多邊串聯施壓等。可見美國在過去兩三年來,打「香港牌」,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遏止中國發展,已經到了接近瘋狂的地步。而美國及其他國家或地區的反中亂港勢力,在香港培育多年的代理人,以及香港本地的反中亂港分子,也幾乎傾巢而出,孤注一擲,以為可以達至分裂中國領土,顛覆政權的目的。

 事實已經證明,美國遏止中國的陰謀不可能得逞,相反,最終受損的只會是美國自己。香港是少數幾個讓美國仍然保持貿易順差的地區,大批美資企業每年在香港賺取可觀的利潤,分享中國經濟發展帶給世界的紅利。美國打「香港牌」,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損害中美關係,其實也是在損害美國在港企業,損害美國自身的利益。

 毛澤東有一句名言: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這句話用於今日的香港,仍然十分貼切。美國以世界第一強國之聲勢,對香港又是制裁,又是抹黑、詆毀,還要聯同其盟國,大灑金錢,鼓動香港本地反中亂港勢力製造混亂,表面看起來,美國來勢洶洶,香港一彈丸之地難以抵抗。

 不過,美國雖強,反中亂港勢力雖惡,但實際上都是紙老虎。因為他們只圖謀自己的利益,以破壞香港、損害全港市民的福祉為手段,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站在全港市民和全體中國人民的對立面,最終只有失敗的下場。

 美國干預他國內政,最慣用的手法就是高舉民主、自由、人權的大旗,不過,這次美國的這件冠冕堂皇的外衣,在赤裸裸的暴力、謊言和破壞之中,早就已經衣不蔽體,露出極為醜惡的嘴臉。香港市民從這102條事件中,更清楚地看到了美國所謂民主、自由、人權,只不過是「雙重標準」的虛偽口號;只不過是惡意干預香港事務的醜陋的遮羞布。

 必須堅定落實國安法

 經歷2019年的劫難,看清了美國及反中亂港勢力的險惡用心和醜惡嘴臉,香港市民大眾是時候覺醒了。香港的發展,香港經濟民生的改善,只能依靠自己的國家,依靠中央政府,只有自己的國家才是真心希望香港好。香港是一個國際都市,如果沒有國安法作為保障,不僅容易被外國勢力插手干預、破壞,出現危害國家安全的危機,也無法真正保障香港自身的安全,因此,必須堅定落實香港國安法。

 香港市民普遍希望能在「一國兩制」之下,發展出適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制度。然而,在過去一段較長的時期,市民的這一願望,被美國等外國勢力,以及本地的反中亂港勢力鑽了空子,他們曲解民主、自由和人權,更以此在香港犯下了大量反民主、反自由、反人權的惡行,對香港造成巨大傷害。這一教訓十分深刻。

 香港的民主政制只能在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之下,才有可能真正實現,因為只有愛國者才會以國家利益、以廣大香港市民的利益為依歸,才會真心實意地為香港市民服務。香港未來的民主政制發展,必須牢牢把握住這一點。中央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讓香港民主政制向前發展邁出堅實的步伐,落實好新的選舉制度,選出真正代表香港市民的愛國者參與香港特區的治理,香港才會有真正的民主政制。

責任編輯:朱劍明 【學研集】一切反中亂港勢力都是紙老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