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鄭出席閉幕式交接會旗 來屆全運會相約粵港澳

林鄭出席閉幕式交接會旗 來屆全運會相約粵港澳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28 00:51:29 來源:

 林鄭出席閉幕式交接會旗 來屆全運會相約粵港澳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全運會)昨晚於陝西西安奧體中心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儀式,於席上宣布今屆全運會閉幕。會上進行了交接會旗儀式,由今屆全運會的東道主、陝西省省長趙一德,將會旗交給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之後,會旗再轉交下屆合辦的粵港澳三方,先由廣東省省長馬興瑞接旗,再交予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並交給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大會也播放下屆賽事宣傳片,片段中有多名港隊代表說出「相約粵港澳」口號。

 承諾會做好籌備工作

 林鄭月娥說:「體育運動有激勵人心、團結人民的力量。我感謝中央政府的信任和支持,讓香港與廣東和澳門共同承辦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全國運動會是國家最高水平和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參與承辦對推動香港體育發展有重大意義。」

 她續說:「香港曾主辦2009年東亞運動會,每年亦舉行多項國際體育賽事。佔地28公頃的啟德體育園,於2023年落成啟用後將成為香港最大的體育園區,加上香港單車館等其他體育場地,香港將可充分利用其場館設施,參與主辦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的賽事。香港特區政府將與中央有關部委、廣東省及澳門特區政府緊密合作,根據中央堅持『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做好籌備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的工作。」

 港隊今屆收獲2金5銅

 今屆全運會於9月15日至27日在陝西舉行,共設35個大項、409個小項,香港派出了約170名運動員參與18項決賽項目。香港在今屆全運會共獲2金5銅,其中單車隊的成績最好,共奪得2金、2銅。有「牛下女車神」之稱的李慧詩,在場地單車女子爭先賽及凱林賽,分別奪得了金牌、銅牌;李思穎在公路單車女子個人賽中奪得金牌;梁嘉儒則在男子場地單車個人全能賽中奪得銅牌。港隊其餘3面銅牌,分別由江旻憓在女子個人重劍項目、男子花劍隊在團體賽,以及空手道代表劉知名在空手道男子個人形項目奪得。

 國務院早前批准廣東、香港及澳門承辦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這是全運會歷來第一次聯合承辦,亦是香港首次有份承辦全運會。

 港企宜把握陝西發展契機

 另一方面,在西安期間,林鄭月娥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參觀了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考察該處保護、修復和展示文物及建築遺址的工作。他們亦參觀了西安秦華燃氣集團教育基地,該處由國有獨資企業西安城投集團與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合資組建的西安秦華燃氣集團有限公司營運,他們聽取了港資企業參與西北地區城市燃氣事業和在陝港資企業的發展情況。林鄭月娥鼓勵香港企業繼續發揮現代服務業優勢,把握陝西省發展現代產業體系的契機,為陝西省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重要經濟中心作出貢獻,為兩地經濟共創雙贏。林鄭月娥今日經深圳返港。

責任編輯:靜文 林鄭出席閉幕式交接會旗 來屆全運會相約粵港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