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韓稱朝鮮再發射不明發射體 日本指或是彈道導彈

韓稱朝鮮再發射不明發射體 日本指或是彈道導彈

責任編輯:黃鶯 2021-09-28 10:24: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28日表示,當地時間28日上午6時40分許,朝鮮從內陸向東海海上發射了一枚不明發射體。日本政府已發布消息稱,朝鮮發射了有可能是彈道導彈的發射體。

 綜合韓國媒體報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目前韓美情報當局正就該發射體的種類和高度等具體事項進行分析。韓美正密切監視有關動向並保持應對態勢,以應對朝鮮再次發射。

 有分析認為,以韓國軍方通常在朝鮮發射彈道導彈後公開有關情況來看,此次朝鮮發射的發射體也有可能是彈道導彈。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28日發布消息稱,朝鮮發射了可能是彈道導彈的飛行物。

 韓媒稱,這是朝鮮從火車上向東海發射短程彈道導彈時隔13天再次發射發射體,也是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發表積極態度的談話後朝鮮時隔三天發射發射體。包括此次發射在內,朝鮮今年共進行了6次武力示威。

 韓國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徐薰28日主持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委會緊急會議,分析朝鮮當天試射「近程導彈」的意圖,並討論了相關應對方案。與會委員就朝鮮在半島局勢維穩的關鍵時期射彈表示遺憾,並一致決定密切關注朝方動向,同時與美國等有關國家保持密切協商。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聽取會議結果報告後,指示有關部門綜合分析朝方近期發表的談話內容和導彈發射情況,制定應對方案。

 頂圖:朝鮮軍方9月15日成功試射鐵路機動導彈。 新華社

責任編輯:黃鶯 韓稱朝鮮再發射不明發射體 日本指或是彈道導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