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政府營商報告批美打「香港牌」 葉劉淑儀:配合中央聲討行動

政府營商報告批美打「香港牌」 葉劉淑儀:配合中央聲討行動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28 10:44: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香港營商環境報告》,批評美國視香港為遏制中國發展的棋子。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日(28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報告是為了配合中央聲討美國的行動,陳茂波作為司長有責任公開澄清。

   葉劉淑儀指出,香港國安法生效超過一年,很多嫌疑人被拘控,亦有很多組織自動解散,或許令中央政府覺得,現在是適合時候發表「美國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說明國安法取得正面成果,同時表明中方將美方行為看在眼內,會作出反撃。她說,清單巨細無遺,反映中央官員已經長時間觀察,忍了很久,終於將行為全部羅列出來、來一個總結、宣告天下,令美方知道不斷搞動作是赤裸裸干預,形容美國將香港提升至構成國家安全的層次,是很過分及荒謬。

   她說,《香港國安法》無追溯力,過去曾訪問美國的人毋須擔心;但日後仍然繼續與美方來往,就可能令政府有合理懷疑,會調查是否涉及勾結外國勢力的罪行。(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政府營商報告批美打「香港牌」 葉劉淑儀:配合中央聲討行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