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暗殺美國前總統列根未遂 兇手望明年無條件獲釋

暗殺美國前總統列根未遂 兇手望明年無條件獲釋

責任編輯:黃鶯 2021-09-28 11:20: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社報道,40年前刺殺時任美國總統朗奴·列根(Ronald Reagan)未遂的男子約翰·欣克利(John Hinckley)有望明年6月無條件獲釋。消息一出,列根總統基金會暨研究所隨即發出聲明反對。

 現年66歲的約翰·欣克利1981年3月30日在首都哥倫比亞特區的希爾頓酒店飯店外對列根和另外3人開槍,隔年因獲認定精神失常而判無罪。列根肺部中彈但後來康復。

1632799124298390.jpg

 哥倫比亞特區警官湯馬士(臉朝下)和白宮發言人占士(後方)中槍而倒地,兩位特工試圖找到兇手的槍。

 路透社報道,這起判決結果促使美國國會和部分州立法限制,避免濫用精神失常作為辯護理由。欣克利當時表示,他行刺總統的動機與任何政治陰謀都沒有關係,而是來源於他對一位女演員茱迪·科士打長時間的癡迷。這種癡迷起源於他觀看了由馬田·史高西斯執導,羅拔·迪尼路主演的1976年電影《出租車司機》,該片他看了至少15遍,並顯然將自己想像成了片中羅拔扮演的男主角特拉維斯·拜克爾(Travis Bickle)那樣的人物。

 欣克利在精神病院待了大約30年後,2016年獲准出院,但旅行和上網等行動受到嚴格限制。

 根據法院文件,一位聯邦法官今天批准司法部和欣克利律师的協議,將在明年6月解除這些限制。

 法新社提到,列根總統基金會暨研究所發出聲明反對,並說「聽到這項決定時感到悲痛」。

 聲明說:「我們和法官的裁定持相反意見,我們認為欣克利仍會威脅到他人,因此強烈反對釋放他。我們希望司法部將在法院提出動議,以推翻這項裁定。」

   頂圖:列根中槍前向群眾揮手。

責任編輯:黃鶯 暗殺美國前總統列根未遂 兇手望明年無條件獲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