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 廣西賀州:厚植長壽品牌 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康養旅遊首選地

【康養中國】 廣西賀州:厚植長壽品牌 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康養旅遊首選地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1-09-28 14:43:5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記者隨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廣西賀州行採風團走進黃姚古鎮,這座歷經千年歷史的古鎮裏,300多幢嶺南風格的明清古建築鱗節比次,青石板街、亭台樓閣、參天古木、小橋流水,寧靜古樸的風光如水墨畫般徐徐展開。當晚採風團還觀看了大型旅遊演藝劇《尋根黃姚》,這部中國第一部「百家姓」主題節目去年國慶首演,場場爆滿。

1622555230.jpg

黃姚古鎮

    「夢境黃姚,長壽賀州」,「山清水秀生態美、城古茶香人長壽」是賀州獨特的旅遊資源優勢。近年來,賀州充分發揮地處桂粵湘三省區結合部優越的區位優勢,加快推動文化旅遊產業東融發展步伐,不斷提升世界長壽市和中國首個「全域長壽市」金字招牌影響力,奮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康養旅遊首選地、「美麗後花園」。

1622555219.jpg

賀州姑婆山

    截至目前,賀州培育形成以姑婆山、大桂山和七沖國家自然保護區為代表的森林康養產品,以西溪溫泉、賀州溫泉、天沐溫泉為代表的溫泉康養產品,以百里水墨畫廊、玉石林、富川國際慢城為代表的生態休閒產品和以黃姚古鎮、客家圍屋、旅遊演藝節目《尋根黃姚》為代表的文化體驗產品,組合推出長壽康養精品旅遊線路、長壽賀州——生態康養之旅等6條旅遊線路。

    「賀州在香港、澳門、廣州等大灣區的7大城市設立賀州文化旅遊推廣中心,通過線上線下全方位的宣傳推動,賀州的生態健康旅遊產品、精品康養旅遊線路,深受大灣區遊客喜愛。」賀州市相關負責人介紹。隨着大灣區市場不斷開拓,賀州旅遊經濟指標連續多年高速增長。2019年全市旅遊總接待同比增長33.57%,實現旅遊總消費同比增長39.23%;2021年第一季度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平。其中,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遊客佔比超6成。

1622555206.jpg

《尋根黃姚》綵排照

    與此同時,賀州市加大面向大灣區招商引資力度,2019年以來,全市新開工和續建重大文旅項目44個,累計完成投資33.45億元,黃姚百億示範開發、姑婆山順峰康養旅遊開發、天沐溫泉、億航智能康養等項目相繼落地建設。

    在億航無人機基地,多項高科技產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據介紹,廣西祥雲億航2019年落戶賀州,去年7月千台表演機下線。目前,祥雲億航智能製造項目投資20億元,其中一期規劃生產飛行器達1萬架。此外,在姑婆山森林生態養生旅遊產業區智能小鎮飛行基地,乘坐「億航216」載人無人機,可以實現智慧出行,開啟美妙的空中之旅。

    據了解,下一步,賀州將抓好文旅重大項目建設,延展產業鏈條,積極服務投資企業,落實扶持政策,加大宣傳推廣,努力構建多業態融合發展、新動能有效集聚、投資拉動明顯提升的文化旅遊產業融合發展格局。(記者 歐陽萍 徐玉瑩)

 

責任編輯:萬思琪 【康養中國】 廣西賀州:厚植長壽品牌 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康養旅遊首選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