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審查員持法庭手令入壹傳媒大樓蒐證 料6個月內完成調查

審查員持法庭手令入壹傳媒大樓蒐證 料6個月內完成調查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28 15:19: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獲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委任審查壹傳媒集團的會計師公會前會長陳錦榮取得法庭手令,今日(28日)進入壹傳媒大樓蒐證。陳錦榮指,今日主要是去取文件,當中包括會計和開會紀錄。他又說,由於無人問到,所以調查進度比較慢,但仍希望6個月內完成調查。

   審查員辦公室表示,由於壹傳媒全體董事會成員已於9月5日辭任,審查員在調查中未能及時索取對調查工作有用的資料,增加調查難度,因此審查員引用《公司條例》第877(3)及(4)條賦予的權力,向法庭申請並取得搜查令,並於今天進入壹傳媒大樓進行搜集證據工作,強調審查員預計按照要求繼續進行壹傳媒調查工作事宜。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7月引用《公司條例》賦予的權力,委任會計師公會前會長陳錦榮作為審查員,調查壹傳媒事務,包括涉嫌不公平損害股東和債權人利益等八個問題,並要求審查員6個月內提交報告。

責任編輯:鄭嬋娟 審查員持法庭手令入壹傳媒大樓蒐證 料6個月內完成調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