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開天闢地》紀念歌曲首發

《開天闢地》紀念歌曲首發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09-28 15:49: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祖國72周年華誕之際,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組織錄製出品《開天闢地》MV日前在粵首發,該MV由廣東省政協原副主席唐豪作詞,著名作曲家馬國華作曲,國家一級演員崔崢嶸領唱,北京首席愛樂樂團伴奏併合唱。歌曲回顧中國共產黨的百年輝煌歷程,歌頌日益強盛的祖國,表達廣大港澳同胞與祖國心連心的深切熱愛和感恩之情。

 

    港澳各界人士祝祖國繁榮昌盛

 

    《開天闢地》風雨飄搖,萬物醒、大地化朽催春。群英匯聚石庫門,誓志扭轉乾坤。開天闢地,曙光初露,奴隸要翻身。中流砥柱,紅船承載千鈞。

 

    全國政協副主席、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榮譽會長梁振英表示,作為中國人民的一份子,一名香港同胞,他見證了國家從貧窮落後到今天翻天覆地的變化,也親歷了香港回歸的全過程。他說:「我深刻體會到,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一國兩制」,就沒有香港的和平回歸,也就沒有今天香港的繁榮穩定。」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名譽會長余國春認為,站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已開啟,新時代為香港經濟發展帶來新機遇,尤其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建設,更讓香港加快融入國家「十四五」發展規劃大局的進程。他表示,願和廣大愛國愛港同胞一起,支持中國共產黨,為祖國繁榮發展和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僑聯副主席、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名譽會長劉藝良說:「國家好,澳門才好。正是有了黨的領導,才有國家的富強,才有『一國兩制』的偉大創舉在澳門得以成功實踐,才有澳門今天的成就和幸福的生活。我和廣大澳門同胞一樣,對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國家如此繁榮富強,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全國政協委員、澳門賀田工業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常務副會長賀定一說:「澳門永遠和祖國心連心。澳門應積極對接國家發展戰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國家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同時把握共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投身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只有踏上祖國發展的快車,跟上祖國發展的步伐,我們才能實現自身更好的發展。」

 

    廣東省政協常委、香港廣東青年總會主席、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副會長霍啟山說:「我的祖父霍英東一直積極參與改革開放,支持中國富起來,父親霍震霆也一直協助中國走向世界舞台。作為第三代,我將繼續支持『一國兩制』、落實『愛國者治港』,為國家在世界舞台講好中國故事。」

 

    澳門三友發展集團董事局主席、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張樂田說:「現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前景廣闊、良好,澳門居民和許多澳門青年期望在大灣區生活和創業。我們懷着一份感恩之情,為我們祖國繁榮富強獻上祝福,對祖國的明天會更好充滿信心,為我們身為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常務理事陳曼琪說:「今年,中國人民迎來黨的百年華誕和建國72周年,香港也迎來香港國安法實施與愛國者治港的時代。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在國家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每一個階段,香港均發揮着獨特作用。」(記者 盧偉 余文蓮)

 

頂圖:《開天闢地》MV

 

責任編輯:郭昕玥 《開天闢地》紀念歌曲首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