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報快評】A股打新不再「穩賺不賠」

【商報快評】A股打新不再「穩賺不賠」

責任編輯:黃鶯 2021-09-28 15:55: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內地股市與別的市場比較明顯的差別之一就是打新熱持續高燒不退,因為內地股市一直有打新「穩賺不賠」的傳統。但是,隨着註冊制改革試點的推進,這一傳統也被打破。

    28日中國電信雖然收盤上漲0.03元或0.70%,但是收盤價4.34元依然低於發行價4.53元,與發行價相比有0.19元或4.2%的跌幅。

 9月24日,在A股上市剛剛滿月的中國電信當日開盤不久即跌破發行價,到28日已經連續三個交易日低於發行價,如果打了中國電信新股不出手的話就會出現明顯的賬面虧損。而按照復權後的價格計算,今年以來已有包括神農集團、九豐能源、四方新材、重慶銀行等28隻個股處於破發狀態。(王長久)

責任編輯:黃鶯 【商報快評】A股打新不再「穩賺不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