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法國有望獲希臘超50億歐元軍艦和戰鬥機訂單

法國有望獲希臘超50億歐元軍艦和戰鬥機訂單

責任編輯:黃鶯 2021-09-28 16:29: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9月28日報道,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27日表示,希臘正與法國進行談判,以加強雙方的防務聯盟。據悉,希臘正在尋求建立武裝力量。

 在去年與長期盟友法國達成25億歐元購買18架達索公司生產的「陣風」戰鬥機的協議後,米佐塔基斯本月表示,希臘將從巴黎再購買6架同款戰鬥機。

 當被問及希臘是否接近與法國達成國防協議時,身在巴黎的米佐塔基斯告訴希臘國家電視台:「明天早上會有公告。」他說:「我們正朝着大幅深化希臘和法國之間的戰略合作的方向發展。」

 米佐塔基斯說,希臘不想開始一場「軍備競賽」,但在經歷了長達十年的金融危機之後,該國必須使其武裝部隊現代化。

 美聯社援引希臘國家ERT電視台報道,希臘和法國領導人預計於9月28日在巴黎宣布一項價值數十億歐元的重大交易,據悉希臘將購買至少6艘法國製造的軍艦。有希臘媒體稱,這份訂單價值約為50億歐元。

 至於此前希臘從法國購買的18架「陣風」戰機, 根據協議希臘將從法國購買6架全新「陣風」戰機和12架二手「陣風」戰機。自今年7月開始,希臘每月將從法國空軍庫存接收一架「陣風」戰機,為期6個月,另外6架二手戰機將在2023年年初交付完畢。6架全新戰機將於2022年春交付。

 據悉,希臘是歐盟國家中第一個購買法國「陣風」戰機的國家。

責任編輯:黃鶯 法國有望獲希臘超50億歐元軍艦和戰鬥機訂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