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警灣仔拘16男女涉酒吧盜竊

警灣仔拘16男女涉酒吧盜竊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28 17:42: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批非洲藉女子趁本年初疫情緩和,酒吧營業時間放寬,在灣仔盧押道酒吧區專擇醉酒人士盜竊財物,損失約190萬元。在上周6(25日)警方動員80人展開代號「彩霞行動」,重點打擊灣仔酒吧區內盜竊及暴力罪行。行動中以「盜竊」、「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公眾地方打鬥」及「傷人」等罪名拘捕16名男女。

   灣仔助理指揮官(刑事)何兆東署理警司表示,在本年初疫情開始緩和後,酒吧營業時間放寬至凌晨2時至4時,警方發現一批非洲裔女子在盧押道一帶酒吧,向酒客主動提供性服務,並盜取醉酒人士財物,失物中包括信用卡,盜取後賊人隨即到附近消費,損失數萬元至10萬元,灣仔警區由本年4月起加強打擊和巡查。

   何兆東指出,在本年灣仔區錄得25宗同類盜竊案,損失約190萬元,最高一宗損失48萬元。而單在本年第2季共有12宗,受害人由31至50歲,包括英國、澳洲和印度籍人士。何稱疑犯在醉酒人士身上盜取財物,其後到酒吧消費和到便利店購買點數卡,該類手法佔整體案件約5成,受害人損失約90萬元。此外,疑犯在酒吧兜拾酒客,趁他們同信用卡付款或在提款機提款時偷看密碼,之後偷取信用卡提取現金,佔整體案件3.4成,損失56萬元。其次是在街頭向醉酒人士提供性服務,到他們家中或酒店,趁其入睡後偷取財物,佔整體案件1.7成,損失42萬元。疑犯亦會用不同的假髮「易容」,掩飾本來面目,並不時轉換住址,以逃避警方追查。

1632822109142186.jpg

1632822076932173.jpg

行動中檢獲的證物。

   灣仔反三合會行動組和重案組人員,調查後鎖定一批區內非華裔人士,涉及去年3月至本年8月多宗盜竊案,在本年初成立專案小隊,鎖定12名目標人物,在上周6(25日)凌晨1時展開行動,在盧押道拘捕12名非洲裔女子(29至52歲),全部持有「行街紙」,在其住所搜出多個假髮,相信是犯案時使用。此外在同日,警方拘捕4名非洲藉和印巴藉男子(22至39歲),涉及本年8月24日一宗嚴重傷人和公眾打鬥案件,該案早前警方已拘捕另外5人。(記者區天海)

責任編輯:鄭嬋娟 警灣仔拘16男女涉酒吧盜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