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八項性犯罪罪名成立 美國歌手勞凱利或判終身監禁

八項性犯罪罪名成立 美國歌手勞凱利或判終身監禁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8 18:12: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周二報道,曾在90年代憑經典名曲《I Believe I Can Fly》走紅的美國R&B天王勞凱利(R.Kelly),當地時間27日在紐約被聯邦法院裁定多項性罪行罪名成立,包括性侵兒童、操控賣淫等,案件將在明年五月宣判,勞凱利將面臨至少10年監禁,更有機會被判終身監禁。

 現年54歲的勞凱利被指在25年前,曾多次誘騙﹑針對及利用未成年少年男女滿足自身性慾,以及在美國多個州分違法運輸性侵受害者;同時勞凱利亦被指曾賄賂政府人員,幫助他與當時年僅15歲的女歌手阿利亞(Aaliyah)成婚。

 曾上庭作供的50名證人中,僅有五人為勞凱利辯護。當中有證人指證勞凱利如何控制她們的日常生活,包括廁所的使用時間及強迫與勞凱利發生性行為等。而有受害人作供指自己在電台實習時希望訪問勞凱利,結果被勞凱利禁錮和侵犯。勞凱利否認全部控罪,但沒有在庭上自辯。勞凱利在其他州分仍然要面對多項控罪,包括參與賣淫、兒童色情等指控。

 受害者代表律師奧爾雷德表示,曾經檢控過的性罪犯中,勞凱利是最惡劣。而代表勞凱利的律師對裁決表示失望,正考慮上訴。勞凱利被控一項敲詐勒索及八項違反《曼恩法》,即強迫運輸性侵事件受害人士。勞凱利始終否認控罪且從未作供,強調自己從未犯法,所有指控只是謊言。

 檢察官表示,勞凱利面臨最少10年囚禁,最高可判終身監禁,判刑將於明年5月4日宣判。有報道指,目前仍未知勞凱利的罪行會在其他州分如何處理;不過,有法律專家表示,勞凱利很大有機會面對更多民事訴訟。(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八項性犯罪罪名成立 美國歌手勞凱利或判終身監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