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李慧琼:政務司司長工作繁重 促增設1名副司長分擔工作

有片 | 李慧琼:政務司司長工作繁重 促增設1名副司長分擔工作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8 19:55: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早前提出多項「優化政府架構及主要官員問責制」倡議,主席李慧琼、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副主席陳學鋒、觀塘區議員顏汶羽、中西區支部主席楊學明和中西區社區幹事劉天正為了使市民更了解倡議而拍攝4集短劇,闡述倡議內容。

 李慧琼在第一集《收銀唔夠手 排隊慢到嘔》影片中飾演超市收銀員,她既要處理客人投訴、同時忙於收銀,以帶出政務司司長工作繁重,若能增加1名副司長便能加強協調功能並減輕其工作量。

 民建聯更認為不同政策局出現分工不均現象,例如環境局只負責環境政策、但運輸及房屋局要兼管海、陸、空政策,卻只有局長、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因此建議政府增加副局長並向局方批出一筆過撥款,令運房局可招聘足夠政治助理和顧問去提升施政效能。

 民建聯還建議將民政專員納入問責制,讓他們「有權有責」處理地區問題,最理想情況是達致「地區機遇 地區掌握」、「地區問題 地區解決」。

責任編輯:朱劍明 有片 | 李慧琼:政務司司長工作繁重 促增設1名副司長分擔工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