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將解除 官員指醫療系統壓力明顯改善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將解除 官員指醫療系統壓力明顯改善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8 21:53: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NHK周二報道,日本政府因應新冠疫情在19個都道府縣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以及8個縣實施的防止疫情蔓延等重點措施,周四到期後將會全面解除,將是今年4月初後,首次全面解除宣言及有關重點措施。

 據報道,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表示,全日本新增確診個案顯著下跌,重症人數降至頂峰的一半以下,所有地區的病床使用率均低於50%,醫療系統壓力得到明顯改善,政府計劃分階段放寬防疫措施,其中在活動人數限制方面,將由目前上限5000人,放寬至處所容納人數50%或最多1萬人;獲當局認證的餐飲處所可營業至晚上9時,並由地方政府根據各地感染情況,決定是否可供應酒類飲品。

 將會獲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的東京都,單日再多248宗確診個案,連續3天在300宗以下。都政府宣布分階段放寬防疫限制,取得當局認可的餐飲處所,周五起可重新提供酒類飲品,接受4人一枱,並營業至晚上9時。(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將解除 官員指醫療系統壓力明顯改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