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稅總局:兩名帶貨網絡主播涉嫌偷逃稅被查

國稅總局:兩名帶貨網絡主播涉嫌偷逃稅被查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8 22:43: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稅務機關近期通過稅收大數據分析發現,有兩名主要從事電商和直播帶貨的網絡主播涉嫌通過隱匿個人收入、改變收入性質等方式偷逃稅款。9月稅務機關依法對這兩名主播及相關企業進行立案檢查。檢查發現,兩名主播均涉嫌違規將個人收入轉變為企業經營收入,進行虛假申報少繳個人所得稅,涉稅金額較大。目前,案件正在檢查之中。

 國家稅務總局28日強調,下一步,將聯合有關部門嚴厲查處和打擊各類惡意偷逃稅行為,切實保障國家稅收安全,維護守法納稅人的合法權益,推動構建公平有序的稅收營商環境。

 28日,國家稅務總局還曝光了三起涉案金額較大的案件。

 在青海,2020年9月,西寧市稅務機關發現,多家汽車銷售公司涉嫌虛開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隨即會同警方聯合查辦。2020年10月,警稅聯合開展抓捕行動,抓獲犯罪嫌疑人6名。經查,犯罪嫌疑人利用虛假身份信息註冊成立空殼企業21戶,向汽車購買人虛開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839份,虛開金額1.7億餘元(人民幣,下同)。

 在湖北,2021年6月,十堰警稅聯合行動,成功打掉十堰市某化工企業虛開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14名。經查,該團夥涉嫌控制18戶空殼企業,採取變換品名的方式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5147份,虛開金額7.1億元。

 在安徽,查處一起利用「陰陽合同」隱瞞股權轉讓收入逃稅案。一家藥業公司的股東鮑某轉讓股權後,為偷逃稅款另行偽造《股權轉讓協議》進行納稅申報,少繳稅款合計1175.48萬元。淮南市稅務機關依法對鮑某作出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處罰款的處理處罰決定後,鮑某未按期補繳稅款、滯納金和罰款。鮑某被檢察院提起公訴。2021年3月,法院判決認定,鮑某行為已構成逃稅罪,判處有期徒刑四年,並處罰金50萬元。

責任編輯:朱劍明 國稅總局:兩名帶貨網絡主播涉嫌偷逃稅被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