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教育局:盡量提高涉嫌專業失德教師個案透明度

教育局:盡量提高涉嫌專業失德教師個案透明度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8 23:56: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成立的「803基金有限公司」,去年要求教育局公開被裁定專業操守失當的教師姓名、涉事學校名稱和行為等資料不果,遂入稟申請司法覆核,法官今日(28日)頒布書面判詞,駁回「803基金」的司法覆核申請。教育局表示,理解社會對教師專業操守的關注,希望知悉失德教師的資料。教育局會在合法及可行情況下,盡量提高有關涉嫌專業失德個案的透明度。

 教育局發言人說,公開有關教師和學校的名單,對有關教師的教學、學校的運作,以致學生的學習都有負面影響,難以讓教師和學校進行改善修補的工作。事實上,部分教師或已被辭退或離職,公開學校名稱並不能反映學校的最新情況,反而可能會對有關學校及其師生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發言人指,自前年6月中至去年底,共接獲269宗有關社會動亂的教師專業失德投訴。至本年8月31日,除涉及司法程序等特殊情況,教育局已完成所有個案,其中102宗不成立。而成立的個案中,教育局已按《教育條例》取消3名教師的註冊資格,向49名教師發出譴責及52名教師發出書面警告。

 發言人又說,局方合共向超過70名教師,分別發出書面勸喻或口頭提示,提醒他們不應作出有損教師專業形象的行為;至於涉及司法程序的8宗個案,待有關程序完結,採取適當跟進行動。發言人強調,為確保學校在知情下甄選合適教職員,已在今年7月更新通告,規定學校要求應徵者申報是否曾遭取消或拒絕教師註冊資格、面對專業失德指控調查等,學校須向教育局查詢應徵者的註冊資料。

責任編輯:朱劍明 教育局:盡量提高涉嫌專業失德教師個案透明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