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青冀尋「十四五」機遇

港青冀尋「十四五」機遇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9 01:18: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梅州商會青年部、香港五華同鄉總會青年部,以及龍騰志青於昨日(28日)舉辦「十四五」規劃專題講座暨青年交流活動,香港五華同鄉總會會長吳彩華,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宣講分享,並與一眾參加青年展開對話。

 吳彩華講解全國青聯推出八項助港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的措施,包括內地實習機會、交流計劃,不同的鼓勵及協助創業扶助政策,亦分享了四個「新」的概念:新消費、新科技、新開放、新創意,並寄語青年朋友「乘風破浪潮頭立,揚帆起航正當時」,把握新時代新機遇。

 鄧家彪與參加者進行互動分享,讓大家了解十四五規劃的形成,以至當中的發展、要點和原則,同時詳細地分享香港及大灣區的章節,當中參加者對有關擴大內地與港澳專業資格互認範圍,在重點領域規則銜接、對接的機制非常有興趣,反映青年們對中港交流互通的熱切期待。

 負責主持的龍騰志青副會長余邵倫表示,在問答環節中,參加者都非常踴躍提問,其中也有很多務實的建議,期盼透過互動分享,鼓勵青年們多了解國家發展,也讓身兼香港特區選舉委員會委員的宣講嘉賓們能收集意見,一起推動良政善治,而未來亦會繼續舉辦不同的交流活動。

 參加講座的青年都表示獲益良多,以前只是從新聞上知道「十四五」規劃,但對他們來說就像一個名詞而已,聽完講座,了解了具體的內容,和自己的工作需求聯繫起來,相信能找到不少的機會。

責任編輯:朱劍明 港青冀尋「十四五」機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