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州海關關區前8個月市場採購貿易出口超2000億元

廣州海關關區前8個月市場採購貿易出口超2000億元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1-09-29 12:41:52 來源:香港商报网

    申報手續簡便、出口通關快、增值稅免徵不退、允許多個主體收匯……受益於各項「招牌」支持服務政策,廣州海關創新市場採購貿易監管助力外貿新業態,市場採購貿易方式深受廣大中小微企業的關注青睞。今年前8月,廣州關區市場採購貿易出口205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7%,佔全國市場採購出口總值三成以上。

2:廣州海關關員前往市場採購出口家具企業調研.jpg

廣州海關關員前往市場採購出口家具企業調研

    「簡化申報」是市場採購貿易一大便利政策,非常適合商品種類多、拼箱情況複雜的小商品交易。每票報關單所對應的商品清單所列品種在5種以上的,即可將貨值最大的前5種商品在報關單上逐項申報,其餘商品以「章」為單位進行歸併。

    對於沒有掌握專業報關知識的小微企業,有政策卻不會操作成為困擾企業發展的難題。為了讓更多小微企業享受到「簡化申報」紅利,今年6月,廣州海關聯合商務部門在市場採購貿易聯網信息平台開發「自動簡化申報」功能,企業可自主選擇是否簡化申報,平台根據組貨信息「一鍵簡化」,便捷企業操作,解決了企業「不會簡化、難以簡化」的難題。

3、廣州海關所屬荔灣海關關員到市場採購貿易綜合服務站調研業務運營情況.jpg

廣州海關所屬荔灣海關關員到市場採購貿易綜合服務站調研業務運營情況

    自2017年3月廣東省內首個市場採購貿易試點在廣州花都皮革皮具市場落地以來,廣州海關會同地方商務等部門不斷探索創新監管模式,優化營商環境支持外貿新業態健康發展,出口規模4年增長了2.6倍。

    除傳統的空運、陸運、海運等運輸方式外,廣州海關還推出「市場採購+中歐班列」模式,進一步擴展市場採購商品出口方式。接下來,廣州海關將繼續推動市場採購貿易監管創新改革,推動擴展市場採購出口商品品類,支持和培育廣東特色優勢產品、技術、品牌發展,不斷挖掘貿易潛力,打通「本地特色產業+市場採購」供應鏈,助力進出口企業更好融入「雙循環」。(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關悅文)

   頂圖:廣州海關聯合相關部門舉辦市場採購貿易政策宣講會


責任編輯:趙書琪 廣州海關關區前8個月市場採購貿易出口超2000億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