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擁抱大灣區】穗港澳青年「灣區青年說」故事會分享灣區發展經歷

【擁抱大灣區】穗港澳青年「灣區青年說」故事會分享灣區發展經歷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09-29 14:31: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一群優秀的灣區青年在上廣州上演了一場精彩的「灣區青年說」故事會,透過他們自己的親身經歷,針對粵港澳大灣區的新使命和大未來給出了青年視角的答案。

 28日的故事會,邀請優秀穗港澳青年代表舉行主旨演說,進行「大灣區創業青年群像」青春訪談,分享在大灣區成長、發展的經歷和體驗。現場,主辦方還同時聯動深圳、珠海、香港、澳門,打造一場打破空間界限的「創意灣區青年說」,穗港澳青年共話時代新擔當、共商發展新機遇。

 活動上,主辦方為粵港澳青少年交流活動基地金牌講解隊頒發紀念牌,為「百企千人」「優職英才」「展翅計劃」港澳實習生頒髮結業證書。

 活動當天,多地青年聯動,發出勇擔時代使命、全力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誓言。「今天,我們在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家園,見證灣區的領航。今天,我們在廣州綻放青春的光芒。港珠澳大橋跨越天塹,兩個合作區奮勇爭先,夢想的故事在這裏實現,青年的力量在這裏彰顯。我們生在新時代,長在春風裏。青年有理想,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為華夏,五星閃爍,皆為信仰。灣區正青春,未來有我們!」

 來自珠海、深圳、香港和澳門的青年代表,也在城市地標隔空發來獻禮視頻,與穗港澳青年代表一起,展現新時代灣區青年的精氣神。活動最後,大灣區少年代表獨唱《我的中國心》,為即將到來的國慶節獻禮。

 本次活動由廣東省青年聯合會指導,廣州海外聯誼會、廣州市青年聯合會、廣州市青少年發展基金會、香港廣州社團總會、澳門廣州社團總會主辦,中共廣州市委統戰部、廣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廣州市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支持。主辦方介紹,本次活動旨在展現勇敢追夢、積極向上的大灣區青年集體群像,讓大灣區青年在新時代,新使命的號召下共同前進,共創大未來。(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郭昕玥 【擁抱大灣區】穗港澳青年「灣區青年說」故事會分享灣區發展經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