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務部:《香港營商環境報告》有力駁斥美污衊抹黑

商務部:《香港營商環境報告》有力駁斥美污衊抹黑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30 15:52: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針對香港發布《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珏婷在今天(30日)的例行發布會上表示,商務部對此歡迎和支持。她認為,這份報告有力駁斥了美國所謂「香港商業警告」的污蔑抹黑,全面展示了香港由亂轉治後的良好營商環境和光明發展前景,有利於國際社會了解香港真實情況,增強對香港的信心。

 束珏婷表示,一直以來,商務部積極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維護良好營商環境。商務部通過CEPA(《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不斷加大內地對香港開放力度,在商務領域實施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政策措施,推動香港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設,支持香港廣泛參與國際和區域經濟合作。

 束珏婷強調,未來,商務部將進一步密切兩地經貿合作,支持香港積極參與國內大循環;發揮重要通道作用,聯通國內國際雙循環;更廣泛參與區域經濟合作,拓展國際合作新空間,在服務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發揮獨特優勢,實現更好發展。(記者 張麗娟)

責任編輯:程向明 商務部:《香港營商環境報告》有力駁斥美污衊抹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