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青年議會舉行慶祝國慶暨第六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

青年議會舉行慶祝國慶暨第六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0-03 21:49: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3日)青年議會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2周年國慶暨第六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香港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香港政府創科局局長薛永恒、香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容海恩、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九龍工作部副部長郭長勇、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劉鳴煒、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全國政協委員吳傑莊等100多位政商界代表、友好團體代表蒞臨主禮。

 冼漢迪、張瑞祺蟬聯本會第六屆常務理事會會長、主席,在徐英偉局長的監誓下,冼漢迪會長帶領第六屆理事會全體成員正式宣誓就職。

 徐英偉在致辭時對青年議會的工作表示肯定,讚賞青年議會成立以來,一直致力為青年搭建活動的平台,積極幫助解決青年人的學業、就業、創業問題。培養愛國愛港的青年才俊。他期盼青年議會牢記初心,擔當先鋒表率,引領香港青年全力投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亦可以團結凝聚民心,匯聚香港青年支持「一國兩制」,共建繁榮穩定香港的力量。

 張瑞祺主席回顧了青年議會成立12年來的發展,一直為年青人的學業、就業、創業提供支援平台和創造條件,成就年青人的夢想。在社會議題上,青年議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希望把握大灣區支持青年發展契機,舉辦和參與數十項針對青年「三業」的活動,青年人認識國家與香港的發展情況。青年議會期望今後能與香港政府和青年團體更緊密合作,引導青年正向參與社會事務,培育更多對公共行政有潛力的青年軍。為香港青年開拓更廣闊的發展空間,更好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冼漢迪會長致辭表示,未來將不負重托,更好服務香港青年,團結凝聚青年擔起使命、身體力行,為大灣區發展和社會抗疫貢獻力量。國家的「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國內國際雙循環發展格局、「十四五」規劃對香港的支持等,都會為香港帶來無限發展機遇。事實證明,香港青年通過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尤其是依託大灣區,尋求與內地人才合作共贏的發展模式,已經成為香港青年未來重要的發展方向。本會將密切關注與青年發展有關的政策,未來將繼續致力舉辦更多相關活動,鼓勵青年擴闊視野,勇於表達意見,更要敢於實踐夢想。

 就職典禮後隨即舉行的「態度與格局」系列論壇,由香港政策研究所副主席曾鈺成、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青年議會主席張瑞祺擔任嘉賓,香港政府貿易及工業諮詢委員會非官守委員麥嘉晉擔任主持,論壇主題為「新時代香港政治人才如何找到定位」。

 曾鈺成表示,對於「新時代香港」來說,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近期講話中對香港提出的「四個期盼」,其實為香港未來發展確定方向,而這些就是香港政治人才應該把握住的定位。同時,目前選舉制度是為了確立了「愛國者治港」,而下一步就是發現和培養德才兼備的

 治港人才,才有可能解決香港深層次的問題。

 施永青認為,現行選舉制度仍有很多改善空間,從政者必理須切實了解香港憲制地位和自身定位,才能有機會提升現行選舉制度的民主成份,而在這其中民主派有必要且有空間參與。至於新選舉制度下如何衡量政治人物的政績,曾鈺成指出選票其實從來不是衡量政治人物好壞的指標,特別是在想是否可以解決香港在政治民生領域遇到的實際問題。

 青年議會第六屆常會理事會名單

 會長:冼漢迪 主席:張瑞祺

 副會長:計艷莉、徐沛雄、蟻 峰、劉根森、巫楚興

 副主席:侯旦丹(兼秘書長)、黃永威(兼司庫)、吳家華、何惠珍、馮俊文、袁添、鍾卓熹、高菲、梅懌熙、沈顯龍、孫天豪、施漢銘

 (記者 李銘欣)




責任編輯:程向明 青年議會舉行慶祝國慶暨第六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