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新界東4區區議員4日下午宣誓 過程順利

新界東4區區議員4日下午宣誓 過程順利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04 15:59: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今日(4日)下午在北角社區會堂舉行第三場區議員宣誓儀式,涉及新界東4個區議會,包括北區、大埔、西貢及沙田合共52名區議員,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為監誓人,若缺席宣硩即被取消區議員資格。 

 下午2時許,多名區議員陸續到達北角社區會堂出席宣誓儀式,涉「初選」案的西貢區議員柯耀林,北區區議會主席羅庭德、張浚偉,以及身兼上水區鄉事委員會主席的北區區議員侯志強等人亦先後到場。至於曾參與民主派「35+初選」的北區區議員黃凱盈則缺席宣誓儀式。

 北區區議會率先完成宣誓,區議會主席羅庭德指宣誓過程順利;同區建制派的候志強亦表示,宣誓過程順暢。

 大埔區議會隨後亦完成宣誓,現任11名區議員除正在服刑的姚鈞豪,其餘10人都有出席。民主派區議員陳振哲表示,宣誓過程順利,對於姚鈞豪因服刑缺席宣誓,陳振哲稱,相信政府會妥善處理,會按照法律辦事。

 西貢區議會主席周賢明表示,當區12名現任議員都有宣誓,過程順利,對宣誓結果抱平常心。

 沙田區議會主席、民主派李志宏預料,包括他本人在內,當區有不少區議員都會被裁定宣誓無效,現任16名議員可能會剩下不足10人。據悉,沙田區有至少6名區議員參與民主派「初選」,李志宏稱,「初選」案是其中一個令他們有機會喪失區議員資格的原因。

 在宣誓前夕,有至少3名區議員辭職,分別是西貢區余浚寧、沙田區陳諾恒及陳珮明。另外,大埔區的姚鈞豪因涉及大埔超級城非法集結案,正在服刑,無法出席宣誓儀式。民政事務局表示,鑑於姚鈞豪現時的情況,為他安排宣誓並非合理地切實可行,如果他的情況有變,屆時又仍然擔任區議員,政府會另行作出安排。 

 港島及九龍區區議員早前完成宣誓,合共有17名區議員被裁定宣誓無效,喪失區議員資格。(頂圖為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新界東4區區議員4日下午宣誓 過程順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