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舞台劇《老公~你好悶呀!》 黃建東、蔡頌思大談苦練歷程

舞台劇《老公~你好悶呀!》 黃建東、蔡頌思大談苦練歷程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0-06 16:00:15 來源:香港商報
   由新華傳媒出品、蔡冠深基金會贊助、主辦方林靜詩監製、張之珏執導的舞台劇《老公~你好悶呀!》,7日將在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舉行慈善首演。該劇改編自百老匯經典《Barefoot in the Park》,故事講述一對新婚夫婦初搬新居,與母親以及鄰居之間發生的風波趣事。主創陣容匯集本港不同世代演員,既有區嘉雯、魏駿傑等老戲骨化作綠葉鎮場,亦有阮德鏘、張之珏傾情奉獻,而一對新人的扮演者黃建東、蔡頌思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則表示,經過多輪緊張的綵排準備,十分期待能為觀眾奉獻一場有「港味」的精彩舞台劇。
《老公~你好悶呀!》7日在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舉行慈善首演。
  
 輕鬆喜劇背後的不輕鬆
  
 雖然《老公~你好悶呀!》的風格偏向輕鬆喜劇,意在為疫情之下沉悶的港人掃除心頭陰霾,但一對「新人」黃建東和蔡頌思的準備工作並不輕鬆。原來,這是黃建東演藝生涯中首次擔當主角,一直為粉絲所看好的他,這次終於獲得眾望所歸的機會,感謝導演張之珏相助的同時,排練自然也使出120分力氣來,只為證明自己、不讓「貴人」及粉絲失望。那邊廂,主創年紀最小的蔡頌思雖有過擔任主角的經驗,但她戲份最多,作為關鍵人物始終貫穿全場,體力是一大考驗,「2個半小時的戲我只有2分鐘沒有出現,連上廁所時間都不夠。」她還表示:「喜劇亦好費心力,因為我的角色是一個有活力、愛幻想的女生,所以我的情緒始終要特別飽滿,才能讓觀眾感受到人物的特徵。」
黃建東、蔡頌思分別飾演律師丈夫Paul和年輕妻子Corie。
  
 此外,張之珏的「輕鬆導演法」也讓兩位不敢怠慢。本來放低心態,一心期待名導調教,豈料張之珏排練時常講笑話,又對二人演技稱讚有加。「一遍OK!」使整個後台氣氛十分輕鬆,卻反讓兩人心頭壓力更大,只有等散場後自行加練,一心只為呈現不輸給前輩們的精彩表演。
  
 搭檔「夫妻」 黃蔡默契度急升
  
 舞台劇不同電影電視劇,沒有NG機會,現場出錯只能隨機應變。對此,蔡頌思笑言感謝「好老公」黃建東的貼心提點,在沒有按照原本劇本發展的情況下,也可以給提示幫忙圓場,使場面自然和諧。
搭檔後二人互相好熟悉!
  
 對角色的投入也使二人默契度MAX,「有時我們對台詞對到很晚,之後去吃什麼都能想到一起。」蔡頌思說。而黃建東則稱,劇中其角色是一個沉悶的人,與現實的自己性格差別很大。但與蔡頌思搭檔熟悉後,一些關鍵時刻會真的「煩」她。「如我和她發飆的那場戲,代入到角色裏之後真的很討厭她,恍惚我好似體會到父母偶爾爭吵時發生的感覺,一瞬間也理解了我的父母。」(記者 傅之忺)
  
 購票地址:https://www.barefootintheparkcharity.com/
 

 

責任編輯:社團部 舞台劇《老公~你好悶呀!》 黃建東、蔡頌思大談苦練歷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