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創科界:對《施政報告》多項有關創科措施表示滿意

創科界:對《施政報告》多項有關創科措施表示滿意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07 16:39: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廸對特區政府今日發表最新一份《施政報告》中多項有關創新及科技業界的措施,尤其是大篇幅提及創科發展,展現令創科成為香港新經濟動力,成就《十四五規劃綱要》下的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決心表示讚賞。

1633946007434917.jpeg

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廸。

  特區政府在《施政報告》中為創科行業增加土地供應,對緩解科創業界多年來面對工作及研發空間不足的問題有積極作用,本會表示歡迎。但由於新增土地目前的交通基建並不發達,故此應加强交通連接。

  本會亦歡迎特區政府計劃在港深創新及科技園設立「InnoLife生命健康創新科研中心」聚焦生命健康領域的科研工作及各項支援本地科創人才的措施,為本港培育更多相關人才。本會亦支持特區政府研究創科局擴大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以創科支援「再工業化」,為香港市民,尤其是香港青年帶來更多高增值及優質的就業機會。

  但本會同時希望,特區政府能為現有的創科業界從業員提供培訓資源,迎合科技發展的需要,亦滿足計劃中的北部都會區內預計帶來150 000個為創科產業的相關職位的招聘需求。

  本會亦建議特區政府與内地政府商討,簡化内地的生物樣本「過河」在科研中心進行研究的手續及清關程序,以便擴大研究成果及研究簡化兩地人才自由出入園區的問題。

  本會亦支持特區政府透過合適的私募股權投資機構作為夥伴進行相關投資以協助正在迅速發展的創科企業,但認爲特區政府需要提出具體措施落實,例如全年接受風投基金成爲共同投資夥伴的申請、由目前政府與共同投資夥伴的 1:2 出資調整為政府可以 1:1 一起與共同投資夥伴投資、一起共擔風險。

  最後,本會認爲特區政府現行各項創科資助計劃尚有進一步優化的空間,例如本會提出明確「科技券」的最長審批時間,以中央電子報價平台簡化企業的報價程序。

責任編輯:羅維維 創科界:對《施政報告》多項有關創科措施表示滿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