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的生物多樣性保護》白皮書發布

《中國的生物多樣性保護》白皮書發布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0-08 11:04:42 來源:新華社

 今天(8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中國的生物多樣性保護》白皮書並舉行新聞發布會。

   中國幅員遼闊,陸海兼備,地貌和氣候覆雜多樣,孕育了豐富而又獨特的生態系統、物種和遺傳多樣性,是世界上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國家之一。作為最早簽署和批准《生物多樣性公約》的締約方之一,中國一貫高度重視生物多樣性保護,不斷推進生物多樣性保護與時俱進、創新發展,取得顯著成效,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生物多樣性保護之路。

 白皮書稱,中國堅持在發展中保護、在保護中發展,提出並實施國家公園體制建設和生態保護紅線劃定等重要舉措,不斷強化就地與遷地保護,加強生物安全管理,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協同推進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綠色發展,生物多樣性保護取得顯著成效。

 白皮書指出,中國將生物多樣性保護上升為國家戰略,把生物多樣性保護納入各地區、各領域中長期規劃,完善政策法規體系,加強技術保障和人才隊伍建設,加大執法監督力度,引導公眾自覺參與生物多樣性保護,不斷提升生物多樣性治理能力。

 面對生物多樣性喪失的全球性挑戰,各國是同舟共濟的命運共同體。中國堅定踐行多邊主義,積極開展生物多樣性保護國際合作,廣泛協商、凝聚共識,為推進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貢獻中國智慧,與國際社會共同構建人與自然生命共同體。

 白皮書表示,中國將始終做萬物和諧美麗家園的維護者、建設者和貢獻者,與國際社會攜手並進、共同努力,開啟更加公正合理、各盡所能的全球生物多樣性治理新進程,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美好願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中國的生物多樣性保護》白皮書發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