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民建聯10日舉行辯論活動 旨在加深參加者對政策及施政報告認識

民建聯10日舉行辯論活動 旨在加深參加者對政策及施政報告認識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0-08 16:03: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銳意建立人才庫的民建聯,將於周日(10日)舉行「施政辯論擂台」活動。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表示,現時該黨從「政道」研習課程、「賢路」計劃所累積的人才庫約50人,當中42人會參加今次辯論,包括10位該黨立法會議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是其中之一。參加者除了有民建聯成員,也包括黨員以外的人士。辯論有10項政策議題,包括政府制定五年計劃、抗疫策略、興建房屋、推動共同富裕、把強積金轉為年金等。活動旨在加深參加者對政策、施政報告的認識。

   張國鈞今日與傳媒聚會時表示,辯論會於民建聯總部舉行,除了開放予傳媒採訪之外,亦會進行網上直播。今次活動邀來三位評審,包括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名譽高級研究員王卓祺,以及資深傳媒人周融。他說邀請前述評審,因希望着重參加者的從政能力、就政策發言的質素,以及表達能力。他說今次辯論不是「鬧交」、「鬥大聲」,而是要表現出風度、自信、禮貌及應有態度。參加者分為10組,約4至5人一組,每組會有一位立法會議員。

   辯論議題有10項,包括特區政府應制定國民經濟及社會發展五年規劃;香港不應採用「與病毒共存」的策略對抗新冠肺炎;特區政府應放棄「小政府 大市場」的心態;應立即開發郊野公園邊陲地帶以興建房屋;香港應開徵資產增值稅;香港應強制大學生參與短期軍訓;特區政府應以共同富裕為施政目標;應修訂《保護海港條例》為發展拆牆鬆綁;香港應推行全民強制醫療保險;以及香港應立法強制市民退休後把強積金轉為年金。

   張國鈞表示,民建聯培訓、吸納人才的工作不會停止,又稱該黨會義不容辭地向政府推薦人才。他說今次辯論並非強逼參加的性質,而今次亦有部分人士因故未能出席。他說是次辯論不是唯一的機會,因此寄語沒參加活動的人士不用擔心。他又說是次辯論與選舉無關。他稱不排除日後該黨會與其他建制派政黨合作,一同舉辦類似的辯論。(記者林駿強)

責任編輯:鄭嬋娟 民建聯10日舉行辯論活動 旨在加深參加者對政策及施政報告認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