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警方在八鄉拘捕兩名男女 在他們寓所搜獲手槍和子彈等

警方在八鄉拘捕兩名男女 在他們寓所搜獲手槍和子彈等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0-08 17:50: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國安處今日(8日)早上在元朗八鄉一個單位拘捕一對夫婦,在單位內檢獲一支P80自動手槍、3個彈匣及90發子彈、防毒面具及對講機等,兩人涉嫌無牌管有火器或槍械,將被通宵扣查,案件仍在調查,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警方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被捕的是一名36歲男子及一名32歲女子,他們當時正身處屋內,經警方檢驗後,相信產地來自美國,而經軍械法證專家檢查後,證實槍支性能良好,具發射能力。

 李桂華續說,在「黑暴」期間,共4次檢獲P80自動手槍,2019年12月在大埔就曾經有人發射。現時警方正循3個目標作出調查,包括有關槍械及防毒面具如何流入香港,與以往案件有無關係,以及有關槍械有何計劃用途,是否有人在逃等。

 據悉,被捕的兩名男女為夫婦關係,報稱送貨及工人,至於二人是否有政治背景則有待調查,二人將會被通宵扣查。另外,警方今次檢獲的防毒面具屬戰略性物資,需要領牌才可輸入到港,會追查如何能夠在外國流入本港。

 李桂華續稱,近期有多宗涉及恐怖主義的活動,例如孤狼式襲擊、有人歌頌恐怖主義行為等,認為今次案中檢獲的物品令人擔憂。

1633693482423148.jpg

 警方展示行動中檢獲的槍械及證物。

責任編輯:鄭嬋娟 警方在八鄉拘捕兩名男女 在他們寓所搜獲手槍和子彈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