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蔡冠深:施政報告爲全面建設新香港繪就藍圖

蔡冠深:施政報告爲全面建設新香港繪就藍圖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0-08 18:27: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博士今天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讚揚新一份施政報告展現出突破性思維及精準破題,值得高度肯定。

 他認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最新發表的施政報告,洋洋三萬四千餘字,然則內容紮實,布局長遠,可說是全方位吸納了政府和民間多年來各種研究成果和灼見真知,清楚地勾勒出香港未來二十年發展的宏偉藍圖,展示了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重鑄香港輝煌的堅定意志,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肯定和讚揚。

 蔡博士指出,他個人認爲施政報告最值得肯定的是三個方面:一,解放思想、勇開新局的雄心。二,精準破題,迎難而上的行動。三,改變政風,能者爲先的決心和部署。

 他表示,這樣一份相當於全方位建設新香港的施政報告,放在兩三年前絕無可能出台,這不僅是由於香港多年來的利益結構和產業走向盤根錯節,難以清理,更由於政治上的種種隱患,反華反中勢力伏線深遠,時時伺機而動,對特首以及整個管治架構施以極大鉗制。

 然而,誠如林鄭特首在施政報告中所言,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在《香港國安法》和愛國者治港的保駕護航下,香港特區已經回到一國兩制的正軌。時下正是迎難而上,聚焦發展,解決難題的最好時機。

 蔡冠深強調,綜觀施政報告,不但毫無任內最後一份功課的謹小慎微,反而處處可以感受到勇於革新和擔當,體會到特首與她的團隊抓住香港由亂及治好時機,放膽為解決政商頑疾闖一條新路的雄心與鬥志。

 他認爲,今年的《施政報告》更展示出特區政府改變施政作風的決心和行動,再非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地被問題牽引,而是向內地學習,解放思想,以全局式的通盤謀劃,力圖在整體發展、突破的過程中,尋找、創造解決各種難題的機會。這也正是改革開放以來,內地從一窮二白騰飛至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不二法門。

責任編輯:程向明 蔡冠深:施政報告爲全面建設新香港繪就藍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