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健康空氣行動回應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

健康空氣行動回應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0-08 20:27: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環境局今日(8日)發表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健康空氣行動歡迎政府持續在氣候變化上增撥資源,例如由行政長官主持「氣候變化及碳中和督導委員會」及環境局即將成立「氣候變化與碳中和辦公室」,可望回應多年來政府部門統籌不足情況。

 健康空氣行動其後提到政府在藍圖上未有訂下商用車輛或公共交通在基礎建設、財務模式和營運模式上的具體發展目標或方向,因此建議當局盡早設立明確時間表,逐步淘汰燃油商用車輛。

 健康空氣行動還建議政府在各區公共運輸交匯處或巴士總站設立電動巴士等公共交通專用充電位;環境保護署、地政總署及機電工程署等政府部門亦應與業界加強協調車廠內的充電設施,加快增撥土地或興建相關基建設施等,以鼓勵業界逐步將車隊轉為新能源車隊。

 健康空氣行動表示2021年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減少有關交通管理的篇幅,而運輸署在2017年年底展開、為期30個月的「提升香港易行度顧問研究」結果仍未公布;至於車輛數字增長及道路擠塞未見明顯改善,運輸佔全港總碳排放由2017年藍圖之16%增至前年18%、會方對此表示失望。

責任編輯:程向明 健康空氣行動回應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